The Shirts Bar

The Shirts Bar

Thursday, January 23, 2014

女性襯衫和男性襯衫的差別



Q:性襯衫和性襯衫有何不同?

第一、女性襯衫的布料選擇更女性化,圖案更多選擇,選擇性比男生多。女性可以輕易駕馭更多男性不能駕馭的印花和顏色。台灣一般女性襯衫是使用軟布料,比如絲質襯衫,或是雪紡紗,但是我們The Shirts Bar市場定位是以男性正式襯衫為主。使用布料是純棉布料,即便是做女性襯衫也是用同樣概念在做,雖然一般台灣女性對於正式襯衫接受度不大, 一般女性喜歡日系或是韓系的非正式襯衫設計,或是根本不穿襯衫。但是也有一些女性顧客開始喜歡以男性概念做出來的女性襯衫,The Shirts Bar也有接幾筆女性襯衫訂單,或是接近中性風格穿搭的女性顧客,受到的顧客評價都不錯。



第二、男女生身材不同,版型也不同。 女性襯衫剪裁從領子開始,就跟男性剪裁完全不同,所使用的尺寸對照表也和男性完全不同。一般網路上,尤其是國外設計襯衫網站所提供的尺寸 (Size Chart),都是針對男性顧客,並非針對女性。女性襯衫通常都會有腰身,有的還要加上背後收腰。另外,女性襯衫的鈕扣在左邊,男性的則是在右邊 。


Q:女性襯衫那麼扣子跟扣子之間,會不會因為胸部弧線被撐開,被看到內衣?夠貼緊嗎?可以整個稱托出胸型嗎?

只要量的尺寸沒問題,就不會沒有問題,量時不能量太緊,身體要呈現自然放鬆的狀態。在此特別聲明,女生胸圍要怎麼量。首先,皮尺從前胸開始經腋下,在胸部最豐滿處呈水平圍量一圈作為胸圍的基本尺寸,在量胸圍之前先深深呼吸幾下,最好是處於最輕鬆和自然的狀態,不要刻意屏住呼吸,盡量少穿些衣服,測量要留意常穿內衣的習慣厚度。測量時皮尺不但要保持平行且能自如轉動為宜。

The Shirts Bar接到一名女性襯衫的訂單,該名顧客要求是Slim Fit (貼身) 的尺寸,以下是該顧客試穿我們幫她量身訂做的襯衫照片,剛好襯托出身材,卻沒有扣子會蹦開等等疑慮,因為該顧客當初給的尺寸沒有任何疑慮。所以,基本上只要量胸圍時給的尺寸沒有問題,就無須擔心這一類的問題。另外,The Shirts Bar所使用的純棉布料,無須擔心內衣會被看到這一類的問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