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hirts Bar

The Shirts Bar

Wednesday, January 27, 2016

男士穿著:皮帶搭配技巧


男士穿著皮帶搭配技巧
 
 
帶,對於男裝搭配,扮演相當舉足輕重的角色。要講到每個男人都擁有但又會經常忽略的東西,大概就是皮帶了。多數男性只把它看成不讓褲子掉下來的工具,通常都躲在上衣後頭,但事實上,皮帶是最能突顯及強化整體風格的配件!對於男士穿著,皮帶是低調的存在,透露出穿搭者的品味,也擔任修飾與點亮的角色,是穿搭上不可忽視的配角。


正式皮帶 V.S 休閒皮帶

正式皮帶

標準的皮帶尺寸是從扣環到正中間的孔洞34吋,穿衣者再隨著腰圍調整。拿來搭配西裝的正式皮帶,寬度應該在2.5-3.5 公分之間,顏色以深色如咖啡或是黑色為主,並且和皮鞋顏色一致。

 

正式穿搭上,皮帶可以讓你的整體穿搭加分,但絕對不能讓它搶走全身穿搭的光彩,建議扣環盡量簡單反而時尚,如果真的要求變化,在皮帶的帶子部分可以選擇一些低調變化,像是小小的壓紋或是雕花。


 
 
休閒皮帶

休閒皮帶的穿搭,有更多地發揮的空間,光在質料方面就可以有皮革或是帆布,款式上比較受歡迎的有雕花或是編織等等,寬度和顏色上也沒有一定的限制
 


有一點要注意的是,休閒皮帶和正式皮帶相反,不需要和鞋子做搭配,事實上,應該盡量避免一樣的顏色,讓它們的搭配更隨性。


 
男士必備三款基本款皮帶

一、正式款: 正式的黑皮帶深咖啡色皮帶,顏色和皮鞋做搭配

 


二、正式/休閒兩用款淺棕色的皮帶,可以搭配西褲和牛仔褲,編織款式適合夏天。

 

 
夏天適合淺棕色的皮帶,不論是基本款或編織款都適合。可正式可休閒。



三、休閒款—帆布皮帶:帆布皮帶在休閒穿搭的時候使用,上衣稍微遮到皮帶,讓它微微的露出,可修飾身材,喜歡學院風的人,可以選擇雙色經典條紋款式。

 
 

皮帶穿搭技巧:

建議一、如果不知道怎麼搭配,建議選擇深咖啡色基本款皮帶可正式,也可休閒,不論是搭配西裝、丹寧褲、甚至是白褲,都很適合。成熟穩重的紳士適合寬窄適中的素面皮帶!


建議二皮帶是將身體切一半的分隔線,身高不夠高的人,如果想看起來更修長,帶的顏色要和你的上半身或是下半身和諧,達到一個視覺延續的效果。
 

建議三、 相反的,身材較修長的人需要皮帶來切割上下半身,可以選擇互補色或是對比色,讓整體穿搭亮眼卻不突兀。


一般來說,皮帶(也就是褲頭)的正確位置應該是上下比例「4.5:5.5」或「5:5」間的交界,這個比例包括了頭髮及鞋底的高度在內,而頭越大的人會需要越長的上半身,也就是說「5:5」會比較好;對初次露皮帶的人來說,這裡也建議你先讓皮帶出現在全身的正中央,而這只有低腰褲才能幫你辦到。





The Shirts Bar粉絲團:The Shirts Bar Taiwan
The Shirts Bar line ID: zeeshan0605
The Shirts Bar Email: chiang.shu82@gmail.com

https://www.facebook.com/The-Shirts-Bar-Taiwan-1471939713042110/?pnref=lhc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