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hirts Bar

The Shirts Bar

Wednesday, January 6, 2016

襯衫裡面需不需要穿內衣?


Q: 男士穿襯衫時,裡面需不需要穿內衣呢?

這應該是不少男士的疑惑。尤其當外面的襯衫布料比較透明時,脫去西裝外套後,隱約可以看見輪廓,感覺好像不太文雅。但是如果要穿內衣的話,應該要穿什麼比較合適呢?


以下建議:

第一、選一件比較不透的襯衫布料,合身程度要剛好不要太合。裡面建議不穿內衣。若是太合,門襟釦子被撐開而看到皮膚,可就不是什麼優雅了,尤其是在正式場合。



第二、裡面什麼都不穿正規的禮儀是男士穿襯衫時,裡面什麼都不穿。襯衫的原意就是內衣,內衣裡面是不應當穿任何的東西的。襯衫正是因為其貼身穿著,才會嚴格要求布料的輕薄、支數等特性,以實現其透氣、保暖的效果。如果裡面再加一層內衣,無異於畫蛇添足。

第三、穿跟自己皮膚顏色接近的内衣T-shirt,內衣必須要緊身貼身


第四、千萬不要穿背心,即使是白背心,肩部的輪廓很容易被看到。穿背心時當流汗時,變得非常明顯,缺少了紳士的優雅。

第五、穿V领T-shirt,比較不容易被看出来。


第六、千萬不要穿運動T-shirt,因為一般運動T-shirt都有明顯的Logo,或是顯眼的領部設計。


整體而言,如果襯衫布料本身比較不透,建議可以不用穿內衣。如果布料透,又一定要穿內衣的話,把握幾個原則:絕對不要穿背心,要就穿短袖V領的,不要穿卡通或運動T-shirt,T-shirt需要合身貼身最為恰當。



The Shirts Bar粉絲團:The Shirts Bar Taiwan
The Shirts Bar line ID: zeeshan0605
The Shirts Bar Email: chiang.shu82@gmail.com

https://www.facebook.com/The-Shirts-Bar-Taiwan-147193971304211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