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hirts Bar

The Shirts Bar

Tuesday, April 4, 2017

One Piece Collar

 One Piece Collar


從未想過要針對One Piece Collar寫成一篇文章,但是因為最近有不少顧客詢問,所以在此決定寫一篇文章分享One Piece Collar的相關經驗。

約莫是去年七月,在一位顧客的詢問下,我們開始嘗試One Piece Collar製作,當時顧客提供網路照片做為參考 (出處:IG: lunedi_official),當時我們憑藉照片,讓我們工班的領片師傅開始嘗試。One Piece Collar的定義就是,從領片到領台的襯是一體成型,一般襯衫做法領片和領台的襯是分開的。

INSTAGRAM: lunedi_official 參考照片

以上IG的參考照片,可以看到此領子會在脖子後緣形成不自然的方型角度,但這和脖子圓弧形狀是相違背的,而這點是我們想要避免的,我們希望做出來的One Piece Collar,領子後端呈現的是自然的弧度,才能完美貼合脖子。在實際做之前,我們先讓領片師傅試做幾次,與顧客討論。One Piece Collar使用的是最軟的襯,為了讓領子呈現漂亮的圓弧角度,必須使用Button Down(釘釦領) 或是Hidden Button Down (內環釦),第一次的領片前端大小為3.75吋,沒有第一顆領釦,領子呈現的是V領的效果。顧客試完成品後意猶未盡,決定再繼續玩One Piece Collar。


第二次的成品,已經很接近顧客想要達到的效果,領片前片大小改為4吋,但是側邊弧度切得更大,所以在成品呈現時,比例更加完美。一樣沒有第一顆領釦,這次使用的是日本的厚貝殼釦。厚殼釦在打釦眼時,大小要稍微調整過,不然釦子會不好推進釦洞裡。


顧客希望可以在穿One Piece Collar時,可以搭配領帶和西裝,所以我們將此領片調整為有領釦的型式。這次領片前端大小改為3.5吋,從最早的3.75吋,到4吋,到最後的3.5吋,最後我們和顧客覺得,3.5吋應該是One Piece Collar最理想的領片大小,也可以讓領片側端弧線切得很漂亮


One Piece Collar第一個挑戰是領片剪裁弧度要漂亮,再者就是領片加襯的工法有所不同從領片到領台的襯一體成型,所以成品要能呈現自然的彎度很重要,大部分One Piece Collar照片都是由正面拍攝的角度,很少有人會從側邊、後面或是裡面去看。但領片形狀自不自然,還是要從領片內面看彎度不自然,會不會感覺方方正正的。One Piece Collar的領片大小,領子開度,要V領或是第一顆有領釦搭配領帶和西裝,都可以由顧客自己決定。





 


One Piece Collar基本資訊:
一、領片不宜過大,以免側邊弧度切角會造成問題。
二、搭配Button Down或是Hidden Button Down。
三、襯衫在燙和包裝時,和一般做法不同。
四、可做V領,或是搭配第一個領釦,休閒或是正裝皆宜。











The Shirts Bar粉絲團:The Shirts Bar Taiwan
The Shirts Bar line ID: zeeshan0605

>營業時間:下午1點到晚上9點,週日週一公休。
>電話:(02) 2543-1578/ 0921510605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310巷20-1號1樓

https://www.facebook.com/theshirtsbar.tw/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