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hirts Bar

The Shirts Bar

Saturday, April 29, 2017

婚紗攝影系列一:海外婚紗~維也納

 
海外婚紗攝影系列一:維也納
 
 
最近接觸到一個有趣的顧客群,新人開始喜歡到海外拍攝婚紗照片。既有優美風景作為背景襯托,又可順道旅遊。最難得可貴的是,這些照片不僅僅只是婚紗照,而是旅遊中的點滴畫面。以此為開端,此系列的文章,從新郎角度出發,文章重心以襯衫和西裝穿搭為主,分享給所有希望去海外拍婚紗的新人。

此對新人,新郎是舊顧客,已經和我們做過商務襯衫。這次為了維也納的海外婚紗攝影,我們花了不少時間溝通。新郎當時帶了自己的海軍藍西裝,以及褐色格紋西裝的布卡,請我們建議襯衫布料。

新郎第一套西裝:海軍藍暗條紋

海軍藍西裝,是最基本的西裝顏色之一,正式商務場合和休閒場合皆宜。可以搭配的襯衫顏色有不少選擇:

選擇一、白襯衫 (白襯衫是百搭款,所有顏色的西裝搭上白襯衫都不會出錯)
選擇二、同色系,藍或淺藍,格紋或是印花皆宜。
選擇三、淺紫或紫紅色。深藍和淺紫色一直都是好朋友。

我們直接把大塊布樣擺在新郎身上拍照,我們一直建議顧客到場親自挑布,親自拿布在身上比最準,不同的人適合不一樣的布,本身散發的氣質和喜好都會影響最終選擇


顧客最終選擇了紫紅小花這塊襯衫布,這塊布搭配性高,除了這件海軍藍,也可以搭配他另外一件褐色格紋西裝,或是淺灰色背心。他之後上班時,穿上這件襯衫,搭上灰背心及褐色西裝一樣也很有型。





 
新郎第二套西裝:褐色暗格紋

顧客當時褐色暗格紋西裝還沒做好,先以照片和布卡去做搭配和建議。

這位顧客最終在我們建議下,選了褐色細格紋接白領。接白領可以讓這件襯衫更有型。搭配性易高,正式感也夠,在搭配西裝時很好看,也多了一個顏色跳出鏡頭。


這是我們和新人都很喜歡的其中一張照片,側面站姿,露出了格紋襯衫的白領和口袋巾。在此要大力推薦新郎必使用口袋巾和領帶,不然西裝胸前口袋就會覺得空空的。袋巾和領帶都會成為拍攝的視覺交點,也會讓新郎在鏡頭前大大加分。



新郎自己偏好印花,也勇於嘗試,並創造屬於自己的風格。所以,他又另外挑一塊自己喜歡的綠色印花襯衫,他希望拍出單穿襯衫的休閒風格。綠色印花本來就不常見,更可顯示自助婚紗的獨樹一格。


脫下西裝,只剩下休閒襯衫,街拍或是在大自然中取景,搭配新娘的俏皮紅色短洋裝,讓人有戀愛的感覺。

 
 
單穿襯衫營造出來的休閒感,不管是在接拍或是自然場景都很棒,美麗的印花襯衫,本身就已經很有個性,在攝影師鏡頭下,很容易帶出質感。
 
 
海外取景不外乎是海灘、大自然,歷史特色建築物像是教堂等,大部分場景都屬於偏郊未必能隨時買到自己想買的東西,建議備妥就能確保萬無一失。新娘分享親身經驗,歐洲冷,新郎自己裡面有穿發熱衣還好,但她自己穿禮服冷到發抖,維也納到處都找遍了,沒有店家在賣暖暖包,也沒有人知道暖暖包是什麼東西。拍攝這件休閒襯衫時也多了不少插曲。天氣不好,一直下雨,新人應該沒有帶到雨傘,所以當地買了一支。
 
攝影師Joeseh私下分享,新郎當時鞋子開口笑了,所以後來拍攝都以上半身為主。可愛的新人特地挑了這片段做婚紗相本跨頁,雖然不完美的片段,更能在回憶起來時更加深刻。但還是建議新郎若是可以,可以多準備一雙鞋子備用
 


 
在此簡單整理拍攝當日應急物品清單,以防不時之需:

一、普通應急物品:髮夾,安全別針,雙面膠 (防止禮服鬆滑),三秒膠或是強力膠等,簡單針線包(縫線各色,搭配西裝和襯衫),多幾雙紳士襪,皮鞋鞋油、鞋刷、鞋拔。洗衣粉 (襯衫或西裝緊急除汙用)、白色棉布(多準備幾塊、擦鞋和緊急除襯衫西裝汙漬用)

二、應急藥品相關:頭痛藥、胃藥、止痛藥、感冒藥,防蚊液或是防蚊噴霧,防曬用品,曬後或被蚊蟲咬傷後舒緩,暖暖包等。

三、少許食物:可自備水杯和吸管(喝水用,以免破壞唇色),簡單乾糧餅乾麵包等。
四、其他:拖鞋或好走的平底鞋。
 
 
 
針對新郎部分,建議準備一些配件,在拍攝時可以輔助,製造故事效果和畫面:

一、領帶幾條、領結、領帶夾、袖釦、口袋巾幾個等紳士配件
二、眼鏡 (無鏡面,因為拍攝時會反光)
三、太陽眼鏡
四、好看的雨傘
五、外文書
六、手錶
七、手拿包或側背包
八、皮帶

拍攝時,建議新郎內穿白色內褲,避免穿格紋,花色或是深色內褲,以免在拍淺色西褲時透出。若有近視,建議帶隱形眼鏡,以免反光。若平常沒有戴隱形眼鏡的習慣,請在拍攝前幾天練習戴看看,以免當天不習慣或者不適,若要戴隱形眼鏡請不要戴瞳孔放大片。拍攝中西裝及褲子口袋的物品請拿出來,以免拍起來口袋鼓鼓的記得在拍攝前確保衣服的平整度,拍起來會比較好看,有太多皺摺的衣服,是後來修照也修不掉的。如果襯衫有皺摺,最快速的方式是隨身攜帶水瓶,在太皺時趕緊用水往衣服身上抹,風吹或太陽曬很快就乾了,襯衫也會迅速回復平整。這位新郎分享自身體驗,打包時,建議西裝不要對折一半,他們因為到歐洲拍攝,長途飛行,所以後來打開行李箱,西裝都有一半的摺痕。我們建議新郎,在最後一刻再把西裝放入行李箱,盡量維持西裝和襯衫的平整度很重要一到旅館馬上把西裝和襯衫掛在衣架上掛好

拍攝前一天晚記得洗頭,但不要在頭髮塗抹任何東西,方便造型師造型。拍攝前切勿吃油膩辛辣的食物,盡量簡單清淡,以免長痘痘或造成腸胃不適。還要避免自己生病,如果拍攝時又一直留鼻水,不但困擾,也會在鏡頭前出現一顆紅鼻子。
 
海外婚紗的場景選擇非常多,每個景點呈現的風格也都不同,想好要在什麼地方拍之外,還要配合主題,才能營造出故事性的風格。

>>地點
建築物類別教堂、古堡、小屋、城市街景
大自然類別森林雨林、海灘、雪地、夜景、田園、山巒、沙漠

>>風格現代、懷舊、浪漫、俏皮、時尚、溫馨、傳統,有故事性

新人在拍攝前,建議可以先在鏡子前面,多多練習臉部表情和姿勢。怎麼笑最好看,若不常被拍照,不知道自己如何笑最好,可以對著鏡子練習,通常放輕鬆心情愉快便會有很棒的笑容。什麼角度臉最美,每個人都應該會多多少少知道,自己從哪個角度拍會最好看,拍攝當日加上攝影師的引導,才會效果更加分。


兩人的動作很重要,神情交流也很重要,攝影師會盡力引導新人,但拍攝前兩人的練習也是可以加很多分,新人可以找出適合自己也喜歡的婚紗姿勢,事前多加練習,到了拍攝當天,也會更融入場景。


拍攝當日,肢體到位,神情到位,情緒到位,就會成為一張完美的婚紗照。好的攝影師會引導新人做出想要的姿勢,但除了靠攝影師,兩人一起事先練習pose也是非常重要的,除了可以被拍出更自然的照片,也可以讓感情更加溫



最常見的拍攝姿勢有以下幾種
一、兩人對看
二、一坐一站,或是一高一低
三、兩人站著手勾手
四、兩人牽手或是牽手走路
五、兩人對看擁抱
六、兩人背對背
七、背影照
八、側面照
九、新娘仰望新郎
十、Follow me經典姿勢
十一、女生依偎在男生懷裡或男生躺在女生腿上
十二、額頭碰額頭
十三、鼻子碰鼻子
十四、撥頭髮
十五、女生靠牆,男生把手放在牆上
十六、床上互動
十七、勾肩膀
十八、親臉頰、親額頭、親嘴
十九、穿鞋
二十、回頭看
二十一、躺著
二十二、眼神放空
二十三、捏臉頰
二十四、裝無辜
二十五、裝可愛
二十六、吃東西
二十七、互拍
二十八、靠牆
二十九、裝酷
三十、甩裙襬、飄紗、飛紗
三十一、跳舞
三十二、小跑步
三十三、男生將女生高舉或扛起來
三十四、男生背女生
三十五、下腰
三十六、水中倒影
三十七、玩影子
三十八、框景
三十九、鏡子

建議新人事先練習拍照姿勢,因為就連專業模特兒都要對著鏡子反覆練習姿勢,如果知道自己本身沒有什麼擺Pose的天份,建議可以事先對著鏡子多加練習拍照姿勢。如此一來,拍照當天,在攝影師的引導下,比較能夠帶出自己想要營造出來的感覺。


另外就是婚紗道具了,這就要看新人自己想營造出的故事風格,以及行李箱有多大了。以下簡單分享一些拍攝時的輔助道具,僅供新人參考:

一、汽球及小打氣筒
二、乾燥花或假花
三、戒指:可以拍攝幫對方戴戒指的橋段
四、野餐墊及野餐藍子等
五、英文字母立牌:兩人名字的大寫字母或者婚禮日期
六、有紀念意義的物品
七、字卡:類似"Marry me""Yes"或是"He Asked""She Said Yes"之類的
八、棒棒糖類的,拍照很好擺姿勢,顏色也很可愛
九、與職業或興趣相關的道具

 

 



The Shirts Bar Facebook:The Shirts Bar Taiwan
攝影師 Facebook:Joe / 海外婚紗婚禮攝影 / 自助婚紗
攝影師網站:http://joefotography.com/

>營業時間:下午1點到晚上9點,週日週一公休。
>電話:(02) 2543-1578/ 0921510605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310巷20-1號1樓
>Line ID: zeeshan0605

https://www.facebook.com/theshirtsbar.tw/https://www.facebook.com/josephfotograph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