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hirts Bar

The Shirts Bar

Monday, January 18, 2016

顧客襯衫體感心得:深藍色斜織紋 (Twill)

 
 
顧客襯衫體感心得:深藍色斜織紋 (Twill)


布料:深藍色斜織紋 (Blue Twill)
支數:120 Thread Count
布料特性:冬季保暖料


冬季料的特色是保暖,保暖可以從布的密度做最基礎的判斷,像是拉扯布是否很緊,以及布料的厚度,另一個方法則是問店家,請店家推冬季料,更簡潔有力。店家一般會很建議客戶,衣服要有季節的概念,冬天穿冬裝禦寒,春秋可以互搭,夏天穿夏裝抗暑抗熱強調透氣。

斜織紋布料顏色也有多種選擇,基本款白色、黑色、深藍、酒紅等。


這塊深藍色斜織紋 (Blue Twill),因織法不同,多一道工程,質地比一般平織更為堅固不易破損,布料也會較為厚重一點。 這件深藍色冬季料襯衫,材質屬於透氣佳的高支數棉布,透氣好,保暖佳。建議溫度在20度以下可以穿,看個人體質是否怕冷,以及當天是否風大,再根據個人做溫度的調整。



冬季料,剪裁在鬆份拿捏上會跟春秋夏不同,會抓的比較鬆一點,一來冬天氣候溫差大,可能18也可能10度,人會有穿保暖衣的需求,所以要留空間給顧客穿內搭衣,如果鬆分抓的跟夏天一樣,那顧客在穿上內搭衣後活動性可能會受影響,變成緊繃衣,大大的影響到舒適度。布料的厚度也比春秋夏來的厚,較高的密度呈現在穿搭上會比較筆挺,在考量實穿的活動性下,鬆分抓鬆一點,才不會有太窄活動性不佳的困擾。

穿衣服除了考量到合身的外觀俐落感外,更要考量到鬆分的舒適度,太窄太緊繃的衣服會讓人無法久穿,覺得這邊卡那邊也緊不舒服,太鬆則會一看就知道不合身,失去訂製的原意,根據季節在鬆分上適度的微調,會讓合身度更為俐落

至於穿搭,冬天的氣候一般都是灰灰濕濕冷冷,在色系上會偏暗重一點,呈現沈穩的樣貌。而不像是夏天色彩繽紛,因此在搭配上褲子會建議穿灰色、黑色等較深色的等顏色,比較不建議亮色的紅、黃、綠等。褲子搭好後,外套可以挑西裝外套、軍裝等禦寒外套,看個人的衣物櫃需求決定。

深藍算是很入門的基本款的顏色,如果已經有白色襯衫,下一件不妨可以考慮深藍色或是黑色,增加衣櫃選擇的變化性。



以下分享黑色的斜織紋襯衫設計照:




以下分享紅色斜織紋襯衫試穿照:





The Shirts Bar粉絲團:The Shirts Bar Taiwan
The Shirts Bar line ID: zeeshan0605
The Shirts Bar Email: chiang.shu82@gmail.com

https://www.facebook.com/The-Shirts-Bar-Taiwan-1471939713042110/?pnref=lhc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