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hirts Bar

The Shirts Bar

Wednesday, January 27, 2016

顧客襯衫體感心得:深酒紅緹花


顧客襯衫體感心得:深酒紅緹花



布料:100%義大利純棉深酒紅緹花
支數:150 Thread Count
布料特性:春秋料



首先,先來介紹何謂緹花布

緹花就是將圖案用織布的方式織出,在織布時,利用紗線排列的不同而相互交織,這種用織布方式而成的花紋就稱之為「緹花」。緹花布從色彩上來說,又可分為單色緹花和色織緹花。單色緹花是先將緹花布織好花紋後,再進行染色,所以完成的布料是單一顏色;此塊酒紅色緹花屬於另一種色織緹花,色織緹花布則是在織布前,就要先將紗線染色,再用這些已染色的紗線織出花紋,如此一來,色織緹花的顏色較為豐富,色牢度也比較高,織出的花紋層次分明不單調,立體感也比較好。

緹花布有很多顏色選擇:


 
接觸布料時,會覺得這塊布的密度比較高,直覺上認為可能會比較保暖,偏春秋接近冬的料子。但是實際上穿的心得,這塊料的透氣度很好,比預期的好很多。可能是因為支數比較高,也有可能是其他原因,義大利的高支數的布有其特殊之處吧。

不太容易皺,布料頗為硬挺,緹花的變化度增加了質感以及觸感透氣性佳,顏色極美,如果沒有酒紅色的襯衫,同時想體驗材質150支的襯衫料,很推薦這系列的緹花布。

燙這塊布很有趣,可能是織法的關係,這塊布非常好燙,一般我們在燙衣服時,要邊燙邊拉扯,而這塊布碰到高溫熨斗時,會像是骨牌般的隨著高溫燙平,稍微的拉扯就可以很順利的整燙,很有趣的一塊布。

深酒紅很適合跟黑色做搭配,像是深酒紅的襯衫搭配黑色的西裝外套。單穿的話,褲子搭淺色的褲子,如果要比較沈重的味道,可以搭黑色的褲子。

心得:這塊布很棒,顏色的細緻度夠透氣度高支數高,春秋料,緹花很美,好東西的形容詞就是大量的讚美。


分享該襯衫的成品照:



其他的緹花布襯衫照與實穿照:


 





The Shirts Bar粉絲團:The Shirts Bar Taiwan
The Shirts Bar line ID: zeeshan0605
The Shirts Bar Email: chiang.shu82@gmail.com

https://www.facebook.com/The-Shirts-Bar-Taiwan-1471939713042110/?pnref=lh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