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hirts Bar

The Shirts Bar

Sunday, December 6, 2015

外放還是內紮?正式非正式?

 
 
外放還是內紮?


很多顧客時常會問我們一個問題,究竟襯衫該紮進去還是露出來?我們的建議是,

紮進去
紮進去
紮進去



有一個迷思,紮進去就會顯得正式,放出來就會休閒,其實正式還是休閒,取決於布料的選擇,皮帶的選擇等整體的搭配

 
 

我們一般裁的襯衫長度,都是考慮到顧客在外放不至於太長,內紮也不會有襯衫外露的問題。正式的襯衫版型,原先設計就是為了放入西裝褲內,所以襯衫長度本來就該較長,好預防在活動伸展時不會有襯衫外露的問題。

外放襯衫最經典的就是丹寧亞麻襯衫,此兩種布料都屬於休閒款的選擇,有的休閒款襯衫我們會刻意在下襬做成圓擺或修圓弧角度,前短後長的剪裁設計,都是為了讓衣型更有層次,並避免上衣穿起來過於厚重的視覺感受!



關於外放還是內紮,另一個關鍵在於下襬的長度!長度恰當的襯衫下襬,不僅能有效拉長腿部比例,也能讓身型看起來更為挺拔。當襯衫不紮時,適宜的下襬長度,建議在皮帶與褲襠下緣中間,整體比例是最恰當的。以下這個例子,同一件襯衫,將長的襯衫紮進去造型,腿部長度看起來就變得修長許多,整個人看起來也更顯得高大挺拔,這就是我前面所說的比例問題。


 
外放還是內紮?沒有絕對的答案,一切取決於襯衫裁剪的長度,跟整體的搭配性,畢竟每個人的喜好跟穿搭習慣都不同。



The Shirts Bar粉絲團:The Shirts Bar Taiwan
The Shirts Bar line ID: zeeshan0605
The Shirts Bar Email: chiang.shu82@gmail.com


https://www.facebook.com/The-Shirts-Bar-Taiwan-1471939713042110/